close

12周 元旦連假的時候跑到宜蘭玩三天三夜

因為覺得自己變醜了所以不太喜歡拍照,照片超級少的

不過因為胃口大開,每天晚上都在飯店裡嗑零食,停不下來的那種!

晚餐先吃一輪,再買超多食物回飯店繼續吃

自己都嚇到自己XD

不過本來就是讓我出門散心休息的,所以沒什麼行程

我都在飯店裡睡到中午,再出門晃晃~

 

懷孕進入第14周

S__3760131.jpg

明明才14周的肚子因為脹氣看起來很巨大

第14周開始不知道為什麼每天起來又開始好想吐

想吐的狀況可以持續到中午真的很難受

因為要上班也沒辦法好好休息

還好吃的都還順利,不會因此全部吐吐出來

13周的時候身體算是都還蠻舒服的一個禮拜

也瘋狂吃了很多XD

沒想到隔一周就可以又是換了一個身體的感覺

尾椎發炎的狀況有在復健跟熱敷所以勉勉強強可以忍受

只是騎車的時候真的是痛到下車都有點困難

有時候起立跟坐下也是傳來一陣陣痠痛

真的很擔心越後期該怎麼辦才好QQ

 

最近會因為緊張而睡不好

那種緊張的感覺不知道要怎麼說

是很擔心自己沒辦法好好上班、睡不飽、不舒服等地預設想法感到緊張

甚至會提早1~2小時醒來就開始想東想西

害怕自己睡眠不足反而更睡不著

可是身體其實是很疲憊了

頭痛的狀況也都沒有減緩

幾乎每天都吃止痛藥

我也很擔心會有影響

問了醫生,醫生說一天吃6次都可以,是安全的

所以為了避免自己痛死無法有行為能力

都還是吃了止痛藥

很多人會說孕婦不能吃藥、不能怎麼樣

可是如果連基本生活舒服的條件都達不到

根本沒辦法當一個心情愉悅的孕婦

小獅子更不可能會是一個開心的寶寶

之前聽過一個醫生說

孕婦也是要維持生活品質的,不用在意這麼多禁忌

哭啊

自從懷孕之後生活品質真的是大大的下降耶!

尤其我又是個孕期反應超明顯的在職媽媽

每天對我來說都非常煎熬!

 

14周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

就是工作到2月底就休息

雖然因為錢的關係會很焦慮

畢竟多一個人的薪水還是差很多的

可是自己每天在那邊煎熬掙扎想請假

不如找個PART TIME 多一些休息的時間

好好調養我這個破身體

好在瑞瑞也支持我的決定

雖然會過得比較節省

但還是有辦法的~

前陣子看到別人分享一段話

以前總覺得自己懷孕生小孩了還可以當一個職場女強人

現在只想當一隻妖精

哇 真的深得我心 怎麼可以說的這麼好

我現在真的只想當住在森林裡的妖精

 

上次看到小獅子是12周照頸部透明帶的時候

醫生說小獅子很乖 乖乖躺好讓他照

前面的媽咪已經被退貨三次了都還照不到

我一直覺得我孕期不舒服是因為小獅子是個鬧騰的小孩呢哈哈

但孕期的不舒服真的是看個人體質

以前我同事懷孕的時候都沒什麼感覺

每天走路跟光速一樣

可能我真的太弱了

要開始運動才行

否則我怎麼有體力把小獅子生下來> <

這周末要產檢了~

又可以看到小獅子了!

身為一個焦慮的媽媽

真的是一個禮拜沒看到就會開始胡思亂想的!

不過還是很期待產檢~~~

之後生出來不想看到也不行了XD

 

1/16  14周產檢  潘景賓醫師

1614307167491.jpg

因為這次要一起看12周頸部透明帶的報告 + 之前的抽血檢查

原本的游醫師沒有在看頸部透明帶,所以就轉給潘景賓醫師產檢 + 看報告

這次照超音波算是進入另一個里程碑了

小獅子的周數已經不能用長度測量了,要用頭圍、肚圍跟大腿長來推斷~

潘醫師照的很仔細也照得比較久一點

第一個入眼簾的畫面就是小獅子趴著展現他漂亮的脊椎

S__3760135.jpg

照超音波最有趣的就是你都不知道寶寶會用什麼方式讓你看見

因為他越來越像人形了,也開始會有肢體動作

平常都只能想像他可能躺在肚子裡

可是真的看到他用一些不一樣的姿勢出現時還是蠻可愛的

潘醫師一樣照了小獅子的左手、右手、左腳、右腳給我們看

小獅子的腳還剛好就頂著子宮

所以照到了一張清楚的兩隻小腳丫的照片

S__3760136.jpg

照小手時因為一直被擋住

所以醫師就用探頭戳了戳我的肚子

小獅子感覺就下了一跳很驚慌失措的揮了揮手

真的蠻有趣的

但是現在還沒有感覺到胎動,只能靠想像哈哈

接著醫師說想不想知道性別,我說好 

開獎 : 小獅子是女寶寶!!!  箭頭指的地方是陰唇

S__3760137.jpg

我一直以為小獅子是男寶寶!!!看來我的直覺都特別不準XD

我的兄妹夢破碎了~~~因為我是老大,家裡三個女生

所以我都很羨慕有哥哥的人

我就一直想說要生兄妹檔

到是瑞瑞感覺蠻開心的,他說他不在意男生女生,可是看到他在動也都很健康就很開心!

我是感覺他因為是女寶寶更開心啦~

我一時間有點沒辦法轉換,一直以為的兒子變女兒了

也是開心的,但是突然轉不過來,適應了好幾天才覺得我肚子裡的小獅子是女兒

不只我驚訝,我身邊的所有親朋好友也覺得小獅子是男寶寶

只有一個同事和瑞瑞覺得是女寶寶

看來大家都跟我一樣不準呢XD

 

頸部透明帶 + 子癲前症 + X染色體脆折症 + 脊隨性肌肉萎縮症 檢查一切正常

發生機率都很低~~~這是最開心的

不過因為發生一些事情,意外獲得一張宏其VIP卡

掛號費8折,住院9折

不無小補啦XDDD

 

14

媽媽體重55KGS 跨年吃太多了嗚嗚嗚

寶寶重量110G

症狀 : 

頭痛、便祕、脹氣、大爆痘、尾椎發炎、陰道發炎


歡迎廠商合作 mp6mon@gmail.com

arrow
arrow

    小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